鹿淼_宁芙奖投园丁

乙女写手,hp/原神/第五

【斯内普x你】时空旅行 (下)

前文在这里:一把门钥匙 



睁开眼睛的一瞬间看到西弗勒斯·斯内普放大的脸(简称大脸)时,再强的心理素质也会被吓一跳。


“哇啊!”你下意识的坐起身,却发现浑身酸疼,尤其是那个地方,伴随着发热和肿胀的感觉,几乎让你直不起腰。


年轻时候的斯内普体力也太好了吧…弄的你快死掉了…


“嗯…”因为身体的不适,你发出一声短暂的喘息,但马上揉揉鼻子,试图用吸鼻子的声音扰人视听。


“斯内普教授,您早啊。”你狗腿地看向面无表情的老教授,试图找借口溜走,“和您在一起的时间不知不觉过得飞快,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回到我的寝室准备一下今天上课要用的课本…”


你一边说一边往地窖门口挪动,背后的斯内普举起魔杖,朝你丢了个定身咒。


“熟悉吗?”他慢慢踱步到你的面前,用手拨开你凌乱的头发,露出那个本应在多年前他就在你身上留下的吻痕——“你入梦的时候,遇到了过去的我。”


这句话并不是疑问句,而是肯定句。


西弗勒斯·斯内普太聪明了。


他可以把遥远的像一团乱麻的时间线慢慢梳理好——


你生长的速度很快,这或许是穿越时空的副作用。


他记得,那是在湖底的斯莱特林寝室内,你给他灌下迷情剂,欢悦一夜,他将你拆吃入腹,无尽缠绵。


只是睁开眼时,寝室除了他再无第二人。


他能感觉到掌心还存在着你的温度,可是寻遍整个霍格沃茨,都找不到你的脸。


一如你上一次神秘出现,又离奇失踪。


现在的老教授唯一肯定的就是,你还会再次出现在过去的他面前。


斯内普慢慢握紧你的手指。


那是詹姆·波特与莉莉·波特死去的日子。


伏地魔的爪牙并未因为主人的飘散而离开,因为那个孩子重伤伏地魔,他一时之间不敢轻举妄动。


可是却敢在背后偷袭晚来一步的斯内普。


那是你的第三次出现。


也是最后一次出现。


你用肉身挡住了原本该打向斯内普的不可饶恕咒,在他的面前笑吟吟的,慢慢消失。


仿佛灵魂被撕裂。


之后,他再也没有见到过来自未来的你。


直到莉莉的孩子渐渐长大,成为霍格沃茨的新生,分院仪式上,他看到你进入了斯莱特林。


时空穿梭?这有可能吗?


老教授猛地抱住了你,你不知所措。


“不要再穿越时空。”他低声说道。


你:“……这个,好像不是我能控制的…”


“把你两次穿越前的一切详细的告诉我。”斯内普对准你的手腕施展了禁锢咒,让你无法自由活动。


“我说我说我说!不要把我捆起来啊!今天有飞行课呢!”你大吵大闹起来。


斯内普则用羽毛笔在一张纸上写写画画起来,不一会,一只猫头鹰飞进来,把他写的叼走了。


“你写的什么?”你好奇地问。


“以你的口吻写的请假申请。”


你:“……”


斯内普给你请了长假,自然没有人会过多在意你是失踪了还是暂时离开了霍格沃茨。


在斯内普的摄神取念和威逼利诱之下,他将你所说的一切以及从你脑袋里抽出的记忆拼凑了起来。


他发现了,你的两次穿越时空前都会感到眩晕,以及极度的困倦和疲惫。


而且,似乎还有些意外的发现。


“为什么你的大脑里会有和我在马车上作i的记忆…?”老教授用手敲了敲你的头。


你的脚正被他锁在还算柔软的床榻上,崩溃地用手捂住了脸,“杀了我,快点杀了我,就现在,快!”


丢死人了!摄神取念还能这么用?犯不犯规啊,草!


天地良心,马车上踉踉蹡蹡只是你猥琐的yy罢了,谁知道摄神取念连这个都能取出来!


“幻想?”斯内普见你的脸红的过分,嘴角不由微扬起来,“看不出你这只巨怪脑子里的计划还不少,真是小瞧了你。”


你干脆倒在床上装死,用屁股对着斯内普。


男人轻叹一口气,拿出了不少魔药药材,开始准备配药。


他记得,第三次出现——也是最后一次出现的你,模样似乎和现在没有太大差别。


如果说年龄增长的副作用是在时空穿越后才能产生的话,那么留给他配制提神药的时间不多了。


他不知道来自未来的你被过去的阿瓦达索命咒击中了会如何。


他不想看着你死去。


只是,过去的历史…真的能改变吗?


如果他阻止了你穿越到过去,那么他会死掉,就无法遇到现在的你。


可是他到现在还活着。


如果他没能阻止你替他挡下死咒,现在的你会不会消失?


这像个伪命题,经不起任何有逻辑的推敲。





“斯内普,我渴……呃,我是说斯内普教授……”察觉到老教授“和善”的目光后你讪讪改口,小声嘀咕着,“假正经…明明都逼着我喊你西弗…”


“咳。”斯内普瞪了你一眼,“你的教授有必要提醒你,你说的这些话我可全都能听见。”


你来脾气了,瞪大眼睛看他,“就是说给你听的!”


“闭嘴。”他没好气地说道,重新专注于自己面前的瓶瓶罐罐。


“亲爱的你在干什么?”你故意想膈应他。


“在给你配毒药,这样你就可以闭上嘴巴。”斯内普回答得很快,注意到你的称呼后眉头紧皱,“不许叫我……”


“我们都做过了,教授。”你善意地提醒道,“你想始乱终弃、成为玩弄学生后扭头就将其抛弃的坏男人吗?”


“玩弄这个词似乎并不合适。”斯内普对着你飞过来一记眼刀,“似乎是某位没皮没脸的小巨怪给我喝下了迷情剂。”


“可是迷情剂是你给我的。”


斯内普被你气的说不出话,只好拿起魔杖恐吓,“如果你再喋喋不休,会收到一个非常精准的昏睡咒。”


你只好闭上嘴巴,过了好一会才想起你开口的初衷,“教授,我渴了。”


“你想喝什么?”


你舔舔嘴唇,用不怀好意的眼神看向他。


可怜的老教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背过身去不再理你。


“牛——奶。”你说的意有所指,“教授,您有吗?”


当你被昏昏倒地击中的时候的第一反应:不愧是你,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


真的能下得去手。





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睁开眼之前鼻子率先闻到了味道。


“好香哦,是什么好吃的——”你伸长脖子看过去,桌上摆了几块蛋糕,还有一些烤肉之类的。


还有……呃,一大瓶…牛奶,这个瓶子简直可以装下一家三口一天要喝的牛奶。


“如果你能保证安静,我会松开你让你用餐。”斯内普说的平淡,你露出狗腿的笑容,“我保证。”


禁锢解除,你揉了揉手腕,“教授,一起吃点?”


“很遗憾,我并不喜欢吃这些毫无营养、而且看上去非常廉价的食品。”


一口烤肉在嘴里嚼的你噎住了。


“看来你很喜欢这些。”斯内普暗讽地不动声色,“对了,记得把这瓶牛奶全 都 喝 光。”


不是喜欢皮吗,让你皮个够。


“我说的牛奶是指教授您……”


“如果你想失去你的舌头就请继续。”依然在搭配魔药的斯内普晃了一下手中切碎药材的刀具,你打了个冷颤,“是指您亲自拿回来的,非常感谢,我感动的快要流泪了。”


“既然如此就请全部喝掉,一滴也不许剩。”


你:“………”


好在斯内普只是吓唬吓唬你,即使你只喝了一口牛奶,他也没把你怎么样。


“我吃饱啦,谢谢教授。”你主动地把盘子收拾起来,肚子有点撑,于是你随手把内兜的魔杖放到桌边,然后精力旺盛地去骚扰斯内普。


男人盯着你嘴角的白色奶油,随后挪开了眼神,“希望你能在找我搭讪之前把嘴擦干净,愚蠢的东西!你和巨怪唯一的区别在于你会使用魔杖和餐具吗?!”


你下意识地舔舔嘴唇,“那么凶干什么…”


你依然觉得你现在和斯内普的关系很尴尬,师生?好像不完全是,师生恋?似乎也不是,他没有明确的告诉你他对你的感觉,而且你们亲密关系发生在他还是学生的时候…


“我们算恋人吗?”你鬼使神差地问道。


斯内普沉默地瞪向你。


“我不说话了,我闭嘴。”你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再和这个不解风情的老男人说话。


你随手翻阅着对你来说相当无聊的魔药课本,一股困意袭来,你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
斯内普还在给你配置提神的药,你想张嘴告诉他你已经困了,可是你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你努力控制着手指伸出去,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就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



带着儿子哈利·波特躲避伏地魔追击的波特夫妇就藏身于此。


你站在树后看着面前的房子,以及从空中落在地面的伏地魔,感觉到这个穿越到过去的设定真是太奇怪了。


好家伙,直接给你跳到救世主的诞生?


“在外面看守着。”没鼻子的大魔王对着身后的食死徒吩咐道。


在这里你就想吐槽一下詹姆·波特了,他居然没有随身携带自己的魔杖。


你在思索着历史究竟可不可以被改变的时候,他已经倒下了地上。


不行,不能思考这么多了。


莉莉已经嫁人了,现在和你不构成情敌关系。


于是你决定拼一拼,看看能不能把莉莉救下来。


你的手指摸向内兜——擦,魔杖呢?!


你猛地想起来,因为你在斯内普那里吃饱了之后感觉有点撑,那根内兜的魔杖放在那里又不怎么舒服,就把它放在桌上了…


守在门外的食死徒发现了躲在树后的你,他挥舞起魔杖向你而来,没有魔杖的你只能撒腿就跑。


……你刚才还在想詹姆为什么没有随身携带魔杖。


天道好轮回。


不过幸好你吃饱了也跑得快,食死徒穿的那么拉风的黑袍自然是跑不过你,你拐了好几个弯把对方甩开,重新回到了那座小屋前。


伏地魔已经消失,哈利在婴儿床上放声大哭,你看到了斯内普的身影。


他没有抱着莉莉的尸体痛哭,只是站在那里,你看到了他握紧的拳头。


他察觉到什么似的转身,看到了你。


西弗勒斯·斯内普没想到会在这里再次遇到你。


自从那个夜晚过后,他就再也没见到过你。


就像一场梦。


可是和你亲吻拥抱的感觉他记得,那么真切。


被你甩开的食死徒重新回到了这里,他不难猜出斯内普来到这里的目的——


“你这个背叛主人的叛徒!”


他的魔杖甩出一道绿光。


可恨你没有带魔杖,但是你的第一反应仍然是保护斯内普。


他震惊地看向你,那道绿光仿佛融入了你的身体,你没有马上死去,而是身体在慢慢消失。


他记住了你的微笑。


是诀别。


没有人能逃过索命咒,即使是不同时空,不同的人。



隐藏结局有惊喜

如果你看过魔幻手机和恐怖游轮,可能会更好的理解这个结局。

评论(154)

热度(2616)

  1.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